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砲塔的重型火砲 中國SH16「拼裝車」射擊畫面曝光

2024/02/18 09:48

中國的北方工業集團日前發布新年宣傳影片,其中一輛載有砲塔的卡車進行試射,引人注目,外界認為是輪式SH16 155公厘榴砲車,該車目前公布的資訊不多,但推估應該是使用新的全自動裝填之無人砲塔。(圖片擷取自北方工業影片)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高度自動化的無人砲塔及輪式車輛也許是未來趨勢!外媒報導,中國北方工業集團日前發布新年宣傳影片,其中一輛載有砲塔的卡車進行試射引人注目,外界認為,這款卡車是輪式SH16 155公厘榴砲車,目前該車的資訊並不多,但推估應該是使用新的全自動裝填無人砲塔。

據外媒防衛新聞《Defence News》報導,中國北方工業公司於2月10日左右發布了新年形象宣傳影片,展示該公司現有的火砲產品,其中還展示了一輛輪式榴彈砲車的實彈射擊畫面;另外影片也重點介紹外國代表團參加中國火砲行銷活動,因此推測新型火砲系統主要針對出口市場。

該射擊的輪式榴彈砲車與一般看到的砲車有很大不同,也未出現在北方工業的產品型錄上。媒體分析,這輛載有砲塔的卡車與SH16履帶式自走砲使用相同的砲塔,只是換了一個底盤。然而,目前沒有影像證據顯示履帶式的SH16有原型車存在,不過它的設計卻在2022年首次公開出現。

北方工業展示了一輛輪式榴彈砲車的實彈射擊畫面,並且同時介紹了外國代表團參加中國的火砲行銷活動,因此推測新型火砲系統主要針對出口市場。(圖片擷取自北方工業影片)

報導指出,SH16所設計的無人砲塔重約14噸,它被安裝在一輛6x6的卡車底盤上,使得輪式SH16比前一代SH15擁有可大幅改變射向的能力,並且砲塔沿用高度自動化的全自動裝填技術,僅需由裝甲駕駛室裡的2名官兵操作。北方工業的資訊顯示,輪式SH16使用155公厘52倍徑的榴彈砲,戰鬥重量為32噸,即70000磅,而後部的土鏟則是在射擊時提供穩定性。

使用自動砲塔的SH16比前一代SH15擁有可大幅改變射向的能力,僅需由裝甲駕駛室裡的兩名官兵操作。圖為北方工業的SH15輪式榴彈砲車。(圖片擷取自北方工業)

外媒報導,中國最近完成開發一種用於火砲模組化裝藥的自動旋轉彈匣,它擁有至少7個彈匣管,每個彈匣管最多可容納6個推進用裝藥包。這套系統曾出現在《央視》的新聞片段中,推測可能已用在SH16上,但也可能用於解放軍下一代的155公厘火砲系統。

前美國駐北京與香港武官、解放軍專家布拉斯科(Dennis Blasko)表示,這款輪式SH16砲車專門針對出口市場,他以往曾看到中國北方工業公司展示了一系列武器的原型或模型,並希望國買家能夠投入資金協助某些變體的進一步開發;他說,這種帶有砲塔的變體可能就是這種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