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軍驅逐艦大秀「擊墜標誌」 紅海獵殺近10架葉門叛軍無人機

2024/02/13 08:37

英國海軍的「鑽石號」驅逐艦近期完成階段性任務,並大秀其9架各式無人機的「擊墜標誌」!圖為「鑽石號」驅逐艦(後)與「里奇蒙號」巡防艦(前)交錯合影,象徵接替的一刻。(圖片擷取自英國海軍)
首次上稿 2-13 00:22
更新時間 2-13 08:37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針對行經紅海海域的貿易船隻持續發起無人機攻擊,英美等10國盟軍為此宣布執行代號「繁榮衛士」行動應對反制,派出軍艦以維持航行安全,數月下來也累積不少擊墜戰果,其中,英國海軍「鑽石號」驅逐艦近期完成階段性任務,並大秀其9架各式無人機的「擊墜標誌」!

據「擊墜標誌」分析,最上面的7個剪影被推測是類似於Sammad型的自殺無人機;而左下角的三角翼剪影則被認定為類似Shahed-136的自殺無人機;另外,還有一個可能是更大的雙尾吊臂偵察無人機剪影。(圖片擷取自@key2med的X帳號)

據軍聞網站《THE WARZONE》報導,英國皇家海軍的45型驅逐艦「鑽石號」(HMS Diamond, D34)10日離開基地,並經蘇伊士運河進入地中海後停靠於直布羅陀,完成其數個月下來的階段任務。紅海的護航行動改由23型巡防艦「里奇蒙號」(HMS Richmond, F239)接替,繼續幫助英國執行「繁榮衛士」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

從社群媒體上密切關注紅海行動的觀察家透露,「鑽石號」驅逐艦的艦橋機側邊,被發現繪有許多架各式無人機的「擊墜標誌」,這凸顯了它在紅海獵殺的壯舉。這批擊墜標誌一共有9架,並且展示了這些自殺無人機的外觀種類,外界也能藉此推估「青年運動」所使用的無人機種類。

據分析,最上面的7個剪影是帶有推進式螺旋槳的固定翼無人機,其被推測類似於Sammad型自殺無人機;而左下角的三角翼剪影則被認定為類似Shahed-136的自殺無人機;另外,還有一個可能是更大的雙尾吊臂偵察無人機剪影,美國中央司令部對此表示,這可能是由伊朗直接在該地區操作的。

「鑽石號」驅逐艦在任務期間,總共遭遇到至少3起的攻擊,而它利用艦載的海毒蛇飛彈系統及艦上火砲成功摧毀了這9架無人機的襲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