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士基數十艘船將過蘇伊士運河 赫伯羅德稱紅海仍危險

2023/12/28 07:25

航運巨頭赫伯羅德(Hapag-Lloyd AG)表示,紅海航線仍危險,將其船隻繞道遠離。(路透)

首次上稿時間 20:13

更新上稿時間 21:55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航運巨頭赫伯羅德(Hapag-Lloyd AG)表示,即使在美國領導的特遣部隊啟動保護關鍵航線免受武裝分子襲擊,紅海航線仍危險,將其船隻繞道遠離。

此外,全球第二大貨櫃航運丹麥馬士基週三表示,已計劃在未來幾週內有數十艘貨櫃船途經蘇伊士運河和紅海,進一步表明全球航運公司正在重返這條航線。馬士基向客戶發布的公告中列出的船舶包括Maren Maersk號,該輪於12月24日離開北非丹吉爾港(Tangiers) ,並將繼續途經蘇伊士運河,預計於1月14日抵達新加坡。

另一家班輪公司達飛(CMA CGM)週二也表示,正在制定計劃逐步增加通過蘇伊士運河的船隻數量。

赫伯羅德表示,將繼續將船隻改道途經好望角,繞行數千英里。此前,支持巴勒斯坦人的葉門叛亂分子在處理全球約12%貿易的紅海航線上對商船進行了一系列襲擊。受到襲擊的船隻包括油輪到貨櫃船,迫使船東避開這條航線。

延誤和額外成本最終可能會打擊消費者。最近幾天,幾乎沒有任何緩解的跡象,週二,一艘名為MSC United VIII 的貨櫃船又遭到襲擊。

美國領導的「繁榮衛士行動」(Operation Prosperity Guardian)上週啟動,旨在遏制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戰爭引發的全球貿易威脅。葉門武裝分子表示,他們的行動是為支持巴勒斯坦人,最初的目標是與以色列有聯繫的船隻。美國官員及其在該地區的盟友擔心過於嚴厲的反應會導致衝突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