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射新型巡弋飛彈 南韓學者:具攜帶核武能力

2024/01/25 13:47

朝中社表示,北韓飛彈總局24日首次試射新型「火箭-3-31」型戰略巡航飛彈。(法新社)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朝中社)表示,北韓飛彈總局24日首次試射了尚處研發階段的新型「火箭-3-31」型戰略巡弋飛彈。

《韓聯社》報導,朝中社25日引述了北韓飛彈總局的介紹,稱此次試射是武器系統更新過程的一環,也是總局及所屬國防科學研究所的定期性義務活動。朝中社並未提供確切的發射地點、飛行時間、高度及路徑等具體參數。

南韓軍方24日上午監測到北韓向西部海域發射多枚巡弋飛彈,已將「火箭-3-31」型與現役的「箭矢-1」型、「箭矢-2」型戰略巡弋飛彈進行比較。

南韓國防安保論壇專門研究委員申鐘宇(音譯)24日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表示,從朝中社發布的照片中,可見「火箭-3-31」型較「箭矢」系列更短、更粗,推測其或為短程飛彈;另申鐘宇也認為,「火箭-3-31」型名稱中的編號「31」,可能意味其具備攜帶「火山-31」型戰術核彈頭能力。

朝中社聲稱,本次試射未對周邊國家的安全帶來任何影響,與地區局勢無關。雖然發射巡弋飛彈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但由於採低空飛行、增加了攔截難度,已構成相當大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