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承諾援助烏克蘭6架「海王」直升機

2024/01/24 15:47

德國承諾援助烏克蘭「海王」多用途直升機。(取自德國國防部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50多個國家組成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23日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舉行第18次會議,進一步協調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在會中承諾,德國將向基輔轉讓6架退役的「海王」(Sea King)MK41型多用途直升機。

德國國防部在社群媒體X上公告這項消息,並引述佩斯托瑞斯的話說:「『海王』是可靠且強大的直升機,將在從黑海上空偵察到運輸等多個領域,對烏克蘭人有幫助。這是德國首次提供此類軍備。」

佩斯托瑞斯說:「為了保護烏克蘭人民和基礎設施,防空仍然是第一要務。我們還需要加快武器生產速度。」不過德國國防部沒有說明開始供應「海王」的日期。

「海王」直升機是美國塞考斯基(Sikorsky Aircraft Corporation)在1961年研發成功的直升機,公司編號 S-61,屬雙引擎中型直升機,除2名飛行員以外,還有乘座30名人員。它的改裝潛力極大,因此在軍用與民用都很受歡迎,生產工作從1961年持續到1980年才結束,大約679架。

德國的「海王」(Sea King)MK41型,是英國韋斯特蘭直升機公司(Westland Helicopters)引進生產線與改裝許可的「英國特適版」,與美國版本較大的差異是引擎不同,改用英國勞斯萊斯(Rolls-Royce)的渦輪軸發動機(Rolls-Royce Gnome),長期服役於英國海軍,擔任反潛 、搜索、救援、運輸和空中預警,可見得其多面向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