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當心了 俄宣稱開發出獨步全球「隱形斗篷」

2024/01/23 16:04

俄羅斯HiderX公司宣稱,他們開發的「隱形斗篷」迷彩服,可以完全隱藏人或物體,躲過熱成像設備偵測(右)。(取自HiderX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據稱正在開發一種先進的「隱形斗篷」迷彩服,旨在隱藏其士兵,並為反制烏克蘭武裝部隊使用的熱成像設備偵測,提供無與倫比的保護。

據《塔斯社》(TASS)21日報導,此消息來自領導該計畫的俄羅斯HiderX公司,據該公司說法,他們開發出一種獨步全球的「專有技術」,世界上只有他們的產品可以完全隱藏人或物體,躲過熱成像設備偵測。

報導稱,針對這款最新「隱形斗篷」的廣泛測試目前正在進行中,HiderX計劃在1月底前完成測試。

該公司尚未披露相關具體資訊。然而,根據HiderX說法,他們的新型迷彩服主要目的是保護佩戴者周圍的環境溫度,這將使俄軍基本上無法被敵人使用的熱成像設備發現。

HiderX表示,「我們正在開發一種全新產品,一款能破壞並模糊輪廓的迷彩服。這是一項完全俄羅斯獨有技術,是基於具有特定成分的塗層織物,這是我們的專有技術,其細節尚未透露」。

開發人員表示,這款「隱形斗篷」作用原理在於保護環境溫度免受物體影響,這款迷彩服重量僅為350克,可以放在口袋裡。同時,也可以根據地森林、沙地、城市建築等不同地形環境,使用不同類型的迷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