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基輔宣布加強軍事援助 英首相:英國與你們同在

2024/01/12 21:28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12日)訪問基輔,宣布將增加軍事撥款,持續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法新社)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依賴西方的軍事和財政援助頑抗。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12日)訪問基輔,宣布將增加軍事撥款,以幫助烏克蘭購買新型軍用無人機,包括監視、遠程打擊和海上無人機。

《路透社》報導,在俄羅斯入侵期間,英國一直是烏克蘭最親密的盟友。蘇納克表示,英國將在下一個財政年度將其對於烏克蘭的資金支持增加到25億英鎊(約990億新台幣),比前兩年增加2億英鎊(約79.2億新台幣)。蘇納克於社群平台「X」上寫道:「我來到烏克蘭只為傳達一則簡單的訊息,我們的支持不會被動搖。獻給所有的烏克蘭人民,無論戰爭持續多久,英國都將與你們同在」。

蘇納克此次的訪問適逢烏俄戰爭的重要關頭,自去(2023)年12月以來,美國、歐盟對於烏克蘭的援助相繼陷入僵局。對於龐大的軍事支出,烏克蘭總理什米哈爾(Denys Shmygal)更於本月3日一次政府會議上表示:「今年的需求將超過370億美元(約1.1兆新台幣),我們期待盟友提供定期、穩定和及時的援助」。

英國政府發布聲明表示,「國防部將與國際夥伴合作,大幅增加協助烏克蘭國防的無人機數量。」蘇納克辦公室表示,「繼七大工業國集團(G7)向基輔提供軍事支持的雙邊協議後,英國也將與烏克蘭簽署國防安全合作協議,為烏克蘭的安全提供一系列支持,包括情報共享、網路安全、醫療、軍事訓練、以及國防工業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