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台灣有事! 日美規劃運補據點於沖繩加強訓練

2023/12/26 12:01

美軍設想台灣出現危機時,將可能在日本陸自駐地建構臨時補給據點,為此日美兩國加強了在沖繩先島諸島的訓練。圖為1名駐日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持槍演訓畫面。(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設想台灣出現危機時,將可能在日本陸上自衛隊駐地建構臨時補給據點,為此日、美二國加強在沖繩先島諸島的訓練。

共同社報導,按今年1月「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2加2會談)會議中達成的共識,日、美二國首次在石垣島展開聯合訓練。不過,因當地居民高度擔憂被捲入衝突,美軍構想可能將在不對外公布的情況下緩步推進。

補給據點被視為台灣發生危機時,日美共同作戰計劃方案的一部分,但方案並未公布。日美政府就共同使用南西諸島設施、增加自衛隊和美軍的聯合訓練步調一致,正是考量到與中國人民解放軍交手時的補給問題。

美國陸戰隊於11月15日對沖繩部隊進行整編,成立快速反應能力出色的「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LR)。MLR將在台灣緊急狀況發生時,執行在先島諸島等島嶼部署軍隊及武器的「預先集結」戰術構想。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國陸戰隊今年10月舉行的大規模實戰訓練「堅毅之龍」中,陸自與美陸戰隊首度在與那國島、石垣島的陸自駐地設立「共同調整所」,確認合作模式。航空自衛隊C-2運輸機把美軍的防空雷達,從空自那霸基地運至石垣島的新石垣機場,負責側面支援。

當地居民對於捲入衝突的焦慮與日俱增,與那國町某餐飲店老闆表示:「台海局勢動盪的情況下,如果美軍士兵經常在島上活動,確實令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