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神鐮刀」可飛750公里!烏軍接收新自殺無人機

2023/12/18 16:27

「死神鐮刀」的概念是製造一種負擔得起的殺傷性武器,可用於攻擊俄羅斯境內的目標。(取自Terminal Autonomy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軍方近日接收了第一批新型AQ 400「死神鐮刀」(Scythe)無人機。「死神鐮刀」是烏克蘭新研製的一種自殺式無人機,其概念是製造一種負擔得起的殺傷性武器,可用於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據悉,部分「死神鐮刀」已投入俄烏戰爭之中。

Scythe是西方農民常用的一種長柄鐮刀,同時也是死神手中的標誌性武器,用於收割人的靈魂。

烏克蘭軍聞媒體《防務快報》(Defence Express)18日報導,西方媒體稱烏克蘭「死神鐮刀」無人機,是對伊朗製「見證者」無人機的回應,俄羅斯這一年多來,一直用「見證者」無人機恐嚇烏克蘭平民。

AQ 400「死神鐮刀」無人機由烏克蘭Terminal Autonomy公司(原名One Way  Aerospace)研發和生產,該公司從各種專門製造無人機的小公司和工程集團,採購用於生產「死神鐮刀」的零組件。

該公司在一份官方聲明中宣佈,這次交付具有里程碑意義,標誌著烏克蘭武裝部隊作戰能力重大飛躍,該公司初始產能為每月100架,並雄心勃勃地宣佈計劃將產能擴大到每月500架。

根據該公司公布的性能參數,AQ 400「死神鐮刀」翼展2.3公尺,巡航時速達144公里,航程750公里,設計用於從短跑道起飛或彈射器發射,起飛重量100公斤,其中有效載荷32公斤,如果縮小航程,還可擴充套件到70公斤,能夠攜帶更大當量的炸藥,成為自殺無人機。

該無人機標誌性特徵包括快速組裝、大規模生產與低成本,使其成為現代戰爭中的關鍵資產。Terminal Autonomy指出,這款無人機基本型的成本約為1.5萬美元(約新台幣47萬元,進階款價格可能會上漲到3萬美元(約新台幣94萬元)左右。該公司透露,已有部分「死神鐮刀」用於打擊俄羅斯目標。

至於外界質疑這款無人機容易形跡敗露而遭攔截,相關報導解釋,消耗俄軍防空武力,正是「死神鐮刀」的使命之一。
全新烏克蘭長程AQ 400「死神鐮刀」(Scythe)自殺式無人機。(取自Terminal Autonomy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