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內最後一波晉升將官 蔡英文:盼持續提升部隊應變能力

2023/12/12 11:38

蔡英文總統12日主持中華民國112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2)日出席「112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也是她任內最後一次出席晉任將官儀式。蔡總統期許晉任將官,強化部隊訓練及人才培育時也要持續精進,提升部隊的應變能力,在推動國防現代化及全民國防任務上扮演更關鍵的角色。

根據國防部資訊,下半年晉升中將者,分別為為花東防衛部指揮官俞文鎮、陸軍六軍團副指揮官劉暐欣、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鄭禎祥、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史順文、馬防部指揮官黃先任、陸勤部指揮官洪虎焱、澎防部指揮官郭俊德等7位。另有王之聖等共19人晉升少將,其中鳳運昇(海巡署教測中心主任)、張尹俊(海巡署東南沙副分署長)為海巡署晉任少將者。

蔡總統今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人陪同下,赴國防部出席「112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

蔡總統說,她要代表國人,向各位將官表達最深的感謝,也要謝謝現場眷屬的支持,各位都一起為了守護國家安全貢獻心力,過去這些年,政府推動各項國防改革,在各位將官的共同努力下,提升了國軍的整體戰力。

蔡英文表示,政府努力落實國防自主,無論是國艦國造、或國機國造,都逐步看見成果;在今年9月及11月,她分別主持「海鯤軍艦」下水典禮,以及「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的開工典禮,國機國造的「勇鷹號」新式高教機也已經交機22架。另外,包括「紅雀II型」無人機、雲豹裝甲輪車等,都在各項演訓任務中,實際驗證效能。

蔡總統提到,這幾年到各地看國軍執行操演任務,都展現出扎實的訓練成果。她也要請各位將官,未來在強化部隊的訓練和人才培育時,也持續精進,才能在快速變化的局勢和環境中,提升部隊的應變能力。

「今天的晉升,代表著榮耀,也代表著更重大的責任。」蔡英文說,未來在推動國防現代化、以及全民國防的任務上,晉任將官們都將扮演更關鍵的角色,她也期許大家在崗位上,持續發揮專業、展現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