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候不佳 美軍超神秘X-37B無人太空飛機改11日發射

2023/12/11 11:52

X-37B無人太空飛機首度由航太公司SpaceX旗下「獵鷹九號」重型火箭運載,但因天候不佳,發射日期將延至11日晚間。(取自SpaceX的社群平台「X」 )

相關新聞

軍武新知》SpaceX火箭加持 美神祕X-37B無人太空飛機再升空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美國太空軍神秘的X-37B無人太空飛機原訂於美東時間10日晚間執行第七次任務,並首度由航太公司SpaceX旗下「獵鷹九號」重型火箭運載。不過,由於10日晚間天候不佳,因此這項任務將推遲一天,改為11日晚間執行。為確保任務順利,SpaceX強調,將會在發射前的這段時間,進行額外的檢整作業。

SpaceX於官方社群平台「X」表示,代號「USSF-52」的X-37B無人太空飛機發射任務,將於美東時間11日晚上8點14分左右進行,搭載X-37B飛機的「獵鷹九號」重型火箭,將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39A發射場,把X-37B飛機送至太空軌道。

SpaceX官方網站介紹「獵鷹」系列火箭的發射與回收過程。(取自SpaceX官方網站 )
SpaceX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航太公司,執行這次任務的「獵鷹九號」火箭,不同於以往「一次性」使用推進載具,這款火箭的部分組件可回收並重複使用,有助於降低太空任務的成本。根據SpaceX介紹,這款火箭的二側助推火箭在發射後,將降落於指定著陸區,以利進行後續回收作業。

由波音公司研製「X-37B」無人太空飛機,可藉由火箭運載或飛機投放,隨後至太空近地軌道飛行,全長不到30英尺(9.14公尺),高小於10英尺(3.04公尺),且有粗短的機翼,外觀如同太空梭的縮小版。並於2010年4月首度進行太空飛行,但迄今仍被神秘面紗層層覆蓋。雖然該型機已問世13年,並已執行6次任務,但美軍直至2020年5月第六度執行任務前夕,才罕見地對外「預告」發射時間與地點,對於其於軌道運行的高度、時間以及執行任務細節,皆保密到家。
美國太空軍鮮少透露X-37B無人太空飛機的相關訊息,外界亦難以得知其實際任務內容。(取自美軍太空軍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