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日「魚鷹」墜海8罹難 美軍宣布停飛機隊徹底清查

2023/12/07 10:58

「魚鷹」在日本鹿兒島海域墜海,造成8名美國軍人罹難,是美國空軍有史以來最致命的「魚鷹」墜機事故。(路透)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美軍1架 CV-22「魚鷹」運輸機(CV-22 Osprey)11月29日下午在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失事,造成8人罹難,是美國空軍有史以來最致命的「魚鷹」墜機事故,美軍宣布停飛「魚鷹」軍用機隊。

據《路透》報導,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在當地時間6日發布聲明表示:「初步調查訊息表明,有潛在的故障導致此次事故,但目前尚不清楚故障的根本原因。」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強調:「停飛將為徹底調查提供時間和空間來確定原因並提出改善建議,以確保空軍CV-22機隊恢復飛行作業。」

據波音公司稱,至少有400架「魚鷹」已交付,主要供美國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軍使用,日本自衛隊也擁有一支小型「魚鷹」機隊,在事故發生後,日本自衛隊馬上就停飛其「魚鷹」機隊。

今年8月,一架美軍「魚鷹」在澳洲北部墜毀,機上3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喪生。美國海軍陸戰隊至今仍在調查這起事故的原因;這次「魚鷹」在日本鹿兒島海域墜海,8名美國軍人罹難,是美國空軍有史以來最致命的「魚鷹」墜機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