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動土 總統:加速軍用無人機研製

2023/12/05 15:10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開工動土典禮」。(取自總統府網站)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推動「國機國造」,為滿足各項軍用機與無人機系統生產需求,位於嘉義縣民雄鄉164縣道東側興建「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今(5)日上午動土開工,第一階段工程預計2025年完竣。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開工儀式並表示,嘉義未來將是亞洲無人機重鎮,待園區完工後,將進行無人機新創量產,也有助於加速軍用無人機研發生產,有效提升國家「不對稱戰力」。

蔡英文今日出席開工動土儀式,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均出席見證。

蔡英文致詞表示,她3年前到嘉義了解中科院進駐民雄的規劃時,就設下目標,要將嘉義打造全國發展無人機最完整聚落,在嘉義縣政府、在地立委一路走來的努力下,今天一起見證民雄航太及無人機園區開工動土,加上距離此地僅30分鐘車程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以及義竹鄉將興建起降跑道,中央與地方合作讓無人機產業在地深耕茁壯。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開工動土典禮」。(取自總統府網站)
總統表示,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立委去年召開公聽會,各界討論無人機產業的發展策略,以及政府能提供的協助,她感謝中科院努力完成任務,民雄航太及無人機園區未來將吸引供應鏈廠商進駐,帶動產業發展。

蔡總統表示,無人機及航太是國家發展的六大核心產業,相關部會都在積極推動相關法規、辦理專業學程培養人才等,國防部也持續推動「軍用商規」無人機,結合國內業者力量整備軍民通用的關鍵技術發展「國機國造」,在台灣建立完整的產業鏈。

蔡英文總統今出席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動土典禮。(記者王善嬿攝)
蔡英文說,在國際多變的複雜局勢下,各界看到無人機發展的重要性,也開始發展無人機的技術,今天的動工典禮代表台灣無人機產業持續向前邁進,她期待與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製造的無人機飛向國際。

中科院長張忠誠表示,中科院2020年購入民雄院區現址土地,以164縣道為界分為東、西區域,東側開發為「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用以執行國防航太科技與軍規無人機研發生產工作,第一階段開發面積約5公頃,預計興建研發產製棚廠、研宿大樓及相關基礎設施工程,預計2025年竣工,未來依國防任務需求,逐步分階段開發建設;西側開發為「民雄航太暨無人機產業園區」,預計2025年至2028年完成,開發面積約20公頃,興建標準廠房、廠棚、測試場用地,因應我國航太及無人機廠商進駐、生產營運與發展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