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E模擬機使用達7萬架次 座艙使用除役戰機製成

2023/12/02 19:56

志航基地現有2套由中科院所研製的F-5E模擬機,使用總架次分別為7萬5千餘次與6萬9千餘次。(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日前邀請媒體赴台東志航基地採訪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對外公開F-5E戰機模擬機的操作過程。志航基地現有2套由中科院所研製的F-5E模擬機,使用總架次分別為7萬5千餘次與6萬9千餘次,2套模擬機的座艙均使用除役的F-5E戰機,切割機體修改而成,逼真度高。

台東市中興路資源回收場今天上午發生火警,意外讓志航基地報廢的F5系列戰機機殼曝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台東市一處資源回收場今日發生大火,也讓空軍志航基地汰除的F-5戰機機體曝光,也引發各界對除役戰機的後續處理利用討論;而空軍近期對外所公開的F-5E戰機模擬機,就是使用除役F-5E戰機的機體切割後,所修改而成,座艙內使用真實駕駛桿、油門手柄及方向舵,座椅則是使用真實彈射座椅,並使用仿真儀表板。

目前志航基地所使用的2套F-5E模擬機,分別是由中科院在2000年與2004年所製作完成,所使用的除役F-5E戰機的座艙機體分別是機號5340、5319;1號模擬機在11月29日採訪當天的累積使用總架次為7萬5190架次,2號模擬機累積使用總架次為6萬9千餘次。

據了解,中科院所研發的F-5E模擬機可提供飛行員正常目視及儀器飛行操作程序訓練、緊急操作程序訓練、對地炸射訓練功能,也能進行箭靶射擊、基本武器投放、雷達攔截、對地應用戰術、防空攔截等課目。

據指出,過去接受F-5E模擬機的訓練對象除了1、2類飛行員外,亦包含換裝學官、高司空勤人員、續支、儲備、教準部、聯隊、大隊空勤人員;而F-5E模擬機訓練是以每6個月為一個訓練週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