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會F-5戰機「匪地優、匪空優」塗裝 空軍展示換訓成果

2023/11/29 13:17

國防部29日於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媒體邀訪活動,展示勇鷹高教機及F-5型戰機靜態、起飛及衝場性能。(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書緯/台東報導〕空軍目前正在換裝勇鷹高教機,目前擔任戰機飛行員換訓任務的F-5E/F戰機即將功成身退。空軍今對外呈現教練機換訓成果,也將過往假想敵中隊的「匪地優、匪空優」F-5戰機對外展示,也為F-5型機在台服役的輝煌經歷,寫下歷史註腳。

因應國軍新購66架F-16V block70戰機將在近年交運台灣,以及勇鷹高教機取代F-5戰機執行飛行員訓練任務,位於台東志航基地的「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即將於12月1日更銜為「空軍第七戰術戰鬥機聯隊」,未來將配備新式F-16V戰機,而空軍新進飛行員的換裝任務將由12月1日成立的空軍飛行訓練指揮部負責。

國防部29日於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媒體邀訪活動,展示F-5型戰機靜態、起飛及衝場性能。(記者羅沛德攝)
F-5戰機的武器掛載特寫。(記者羅沛德攝)
F-5型戰機模擬機室。(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部今邀請媒體赴台東志航基地採訪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透過開放模擬機、靜態以及動態飛行展示,展現空軍執行勇鷹高教機測試、接機任務及換(擴)訓任務的成果,也讓媒體再度捕捉即將功成身退的F-5戰機身影。

國防部29日於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媒體邀訪活動,展示勇鷹高教機性能。(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部29日於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媒體邀訪活動,展示勇鷹高教機靜態、起飛及衝場性能。(記者羅沛德攝)
空軍今在志航基地大坪靜態展示4架掛滿各式武裝的F-5E/F戰機,且機身塗裝各具特色,包含了一般空優、虎斑、匪地優、匪空優4種塗裝。其中「匪地優、匪空優」是當年空軍第7聯隊第46中隊仍肩負「假想敵中隊」任務時,模擬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機塗裝,而尾翼漆有第七聯隊46中隊隊徽,以及用紅漆來塗裝機號、機尾序號。

勇鷹高教機與即將解除訓練任務的F-5戰機同框,象徵薪火相傳。(記者羅沛德攝)
勇鷹高教機與即將解除訓練任務的F-5戰機同框,象徵薪火相傳。(記者羅沛德攝)
空軍人士指出,F-5E/F戰機目前已不負擔戰備任務,在12月中旬完成最後一批空軍官校飛行戰鬥組畢業學官的F-5E/F型戰機換裝訓練訓練後,將不會再進行換訓任務,未來將只會作為任務機(如投放照明彈等),以及駐防花蓮基地的空軍第12戰術偵察機中隊仍操作5架RF-5E偵察機,仍有使用F-5E/F型戰機進行平時訓練的需求。

此外,空軍人士指出,未來隨著F-5E/F戰機全面除役後,將爭取保留「匪地優、匪空優」塗裝的F-5E/F戰機作為地面展示機。
F-5型戰機模擬機室,門口貼上已使用75190架次字樣。(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