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戰略靈活性! 駐韓美軍與新加坡舉行聯合軍演

2023/12/04 14:25

美國、新加坡空軍上月6日至24日,在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舉行「突擊彈弓」聯合軍演。圖為巴耶利峇空軍基地1架F-16戰機與1架F-15戰機。(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軍方4日表示,駐韓美軍上月(11月)派兵前往新加坡參加空軍聯合軍演。韓聯社推測,美方此舉或為加強戰略靈活性,以及演練今後在區域外執行任務的可能性。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稱,美國、新加坡空軍上月6日至24日在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Paya Lebar Air Base)舉行「突擊彈弓」(Commando Sling)聯合軍演,駐韓美軍共派遣6架F-16戰機、90名飛官及數名維修人員參演。兩軍進行旨在提高作業互通性的多項訓練。

駐韓美軍通常僅在朝鮮半島周遭與南韓部隊舉行聯合軍演,參加第三國舉行的演訓相當罕見。有觀點推測,駐韓美軍參加美、星聯合軍演,體現美國政府提升「戰略靈活性」的意願。

早在2006年,韓、美外交部門已就提升駐韓美軍戰略靈活性達成共識,美方一貫堅持可將駐韓美軍派遣至衝突地區立場。

然而,南韓國內部分觀點也擔憂,緊急情況發生時,朝鮮半島可能淪為美軍後勤基地或啟航基地,從而被捲入國際爭端。但1名南韓軍方消息人士稱,駐韓美軍赴第三國參演,同時具有工作層面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