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NC擬籲停止「非法活動」 北韓先嗆「解散非法戰爭組織」

2023/11/13 09:28

北韓13日呼籲解散聯合國盟軍指揮部,稱其為非法戰爭組織。圖為分隔南北韓、戒備森嚴的非軍事區。(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3日呼籲解散「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UNC),稱其為「非法戰爭組織」(illegal war organization)。UNC共17個成員國本週將在南韓召開會議。

據《路透》報導,UNC由美國主導,是一支多國軍事力量,負責監督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事務;當發生緊急情況時,UNC成員國有權向韓半島派遣兵力和裝備。嚴格而論,南北韓仍處於交戰狀態。

南韓國防部上週表示,南韓和UNC成員國將於14日在首爾舉行會議,呼籲平壤停止「非法活動」,敦促其執行聯合國安全決議。

北韓外務省「裁軍及和平研究所」13日除抨擊UNC為「非法戰爭組織」,也同時批評了UNC擬對韓半島緊急情況通過的聯合聲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2日與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在首爾會面,並舉行了三方會談。

3國同意在今年12月啟動即時共享北韓飛彈預警數據計劃,並在會談期間再度譴責北韓、俄羅斯的軍事合作,稱其違反了聯合國決議。

UNC成員國根據1950年聯合國安理會第83號、84號決議,參與韓半島事務。17個成員國包含美國、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法國、希臘、義大利、荷蘭、紐西蘭、挪威、菲律賓、南非、泰國、土耳其和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