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四次「警戒島嶼」聯合軍演 英日首度混編行動

2023/11/29 11:54

英日過去兩周在日本各地進行「警戒島嶼」聯合軍演,並首次混編部隊執行任務。(圖片擷取自英國國防部)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英國陸軍過去兩週和日本陸上自衛隊進行第4次「警戒島嶼」(Vigilant Isles)聯合軍演,本次軍演英國派出170名士兵,是歷年規模最大,也是首次英日兩軍進行混編演習,擺脫以往各自單獨訓練的流程。

根據軍聞網站「Army Recognition」報導,英日「警戒島嶼」雙邊軍演首次在2018年舉行,在此之前,除了美軍,還沒有任何外國軍隊曾在日本境內陸地進行過軍事操演,主要為島嶼防衛進行聯合演習。不過2019年在蘇格蘭舉辦第2屆後,因為疫情關係停辦2年後於去年重啟,今年連續第2年在日本舉行。

另外,此次演習是英日兩國士兵首度混編進行演習,擺脫以往各自單獨訓練的流程,本次演習首度導入無人機操作並引導迫擊砲火力。英軍方面,最大的參與部隊是來自駐紮在汶萊的皇家廓爾喀步槍第一營B連的130名士兵。由於日本和英國同為島國,近年在維護和加強「自由且開放印度太平洋」的構想下,加強防務合作。

軍聞網站「Defense Aerospace」報導,日本方面則派出400人,由陸自第一空降團第三營主導,分為功能訓練和綜合訓練。在功能訓練階段,三名皇家蘇格蘭兵團士兵加入陸自的偵查排操作無人機搜索並定位敵軍;皇家騎馬砲兵第7傘兵團指揮空自的F-2戰機實施近距離空中支援, 第16空中突擊旅的情偵監大隊也利用電子設備參與聯合攻擊。

日英在今年初正式簽署「日英圓滑化協定」(RAA)建立準同盟關係,簡化日本自衛隊和英軍雙方的入境手續,這也是日澳RAA之後的第2例。5月,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廣島峰會前夕,英日簽署「廣島協議」(Hiroshima Accord),全方位提升雙方在經濟、防衛、科技、能源等領域的戰略夥伴關係。雙方強調對台灣的基本立場維持不變,並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協議呼籲中國採取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應有作為,並提到英日皆嚴正關切東海與南海情勢。英日強烈反對「在世界上任何地方」任何企圖單方面透過武力或威嚇脅迫改變現狀的行為,並呼籲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