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也將有「神盾艦」! 義大利加速出售現成巡防艦

2023/10/30 12:59

義大利可能將盡快向印尼出售現成的「多用途輕型巡防艦」(前)(圖片擷取自X@kuroaku2012)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外媒報導,義大利國防部副部長克雷姆納戈近日表示,印尼急需新軍艦應對中國威脅,為此,義方正與印尼談判出售2艘「塔翁.迪雷韋爾級」多用途輕型巡防艦(PPA),並可能將已下水、尚未服役的新艦率先移交給印尼。這可能使印尼在繼中國、日本、南韓與新加坡之後,第五個擁有與「神盾艦」同等性能艦艇的亞洲國家。

根據軍聞網站「Defense News」27日報導,義大利國防部副部長泰奧佩雷戈克雷姆納戈(Matteo Perego di Cremnago)透露,由於印尼中共南海的形勢趨於緊張,因此義方正與印尼進行協商,將加速出售2艘新的多用途輕型巡防艦給印尼。

克雷姆納戈表示,該地區所有國家都希望迅速增加其艦隊,因此需要快速交付,現在不能再考慮「在3年內」交付船隻,而是需要加快計劃,他也說,「目前尚不清楚哪些船隻將前往印尼,這取決於何時簽署合約」這意味著義大利可能直接移交現成的輕型巡防艦給印尼。

但此舉可能使原本較為親中的義大利,在對中國立場上轉趨於「中立化」,因為義大利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成員國之一,即使義方未來可能退出此計畫,仍期望與中國保持「健康良好」的關係。

義大利提前移交軍艦給其他國家已有前例可循,義大利2020年同意向埃及出售2艘「卡洛.伯伽米尼級」歐洲多用途巡防艦(FREMM),但此原為義大利海軍採購的10艘同級艦之中最後2艘,隨後,義大利政府再向芬坎蒂尼造船廠加訂2艘補強戰力。印尼則在2021年向義大利採購6艘多用途巡防艦(FREMM),但尚未交付。

印尼已在2021年向義大利採購6艘多用途巡防艦(FREMM),圖為義大利版本的卡洛·伯伽米尼級。(圖片擷取自X@ItalianPolitics)

義大利目前已訂購7艘「塔翁.迪雷韋爾級」多用途輕型巡防艦,義大利海軍希望2035年將有16艘同級艦成軍,現已有3艘服役。因此,義大利可以出售給印尼的2艘同級艦,可能是已下水但尚未投入使用的船艦,或者是尚未下水的第七號艦。

目前歐盟各國海軍考量日趨增加的「非傳統安全」任務,新造艦艇均納入「模組化」設計概念,以便搭載不同武裝與附屬電戰設備,適應各種航距的戰術部署。義大利海軍的「塔翁.迪雷韋爾級」輕型巡防艦,實為歐洲最新型「輕量化巡防艦」的代表。

根據不同任務性質「塔翁.迪雷韋爾級」輕型巡防艦可概略分為「輕裝版」、「輕裝加強版」、「滿裝版」三種不同構型,可執行監偵、防衛國家水域、支援特種作戰、反海盜護航,以及防空、反潛等任務,非戰鬥任務包括國際人道海上救援、災難救助等任務。

圖為「多用途輕型巡防艦」(PPA)的輕裝版,兩座船樓中間區域可搭載模組化貨櫃進行各種任務。(圖片擷取自Fincantieri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