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地、沙漠監偵利器+1 美陸戰隊測試電動越野機車擬海外部署

2023/10/26 11:42

美軍陸戰隊正測試Zero公司的MMX電動越野機車。(取自DVIDS網站)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各國持續研究無人機等先進載具的同時,也致力於傳統載具結合科技的新運用方式。根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23日報導,美軍陸戰隊第1偵察營B連近期正在測試電動越野摩托車,未來將隨第15陸戰隊遠征支隊至海外部署,藉由其靜音、高機動性等優點,未來可運用於叢林、沙漠等地形,成為地面部隊第一線偵察利器。

根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報導,美軍陸戰隊正測試Zero公司的MMX電動越野機車,這項測試計畫於美國加州彭德爾頓營進行,且已經為期一年。目前Zero公司已生產16輛機車,陸戰隊第1偵察營B連1排正操作8輛,駕駛已完成多項訓練與驗證,以利於在各種地形與戰術狀況下操駕車輛。

美軍陸戰隊正測試Zero公司的MMX電動越野機車,其可與超輕型戰術車輛搭配運用。(取自DVIDS網站)
根據美軍所述,MMX電動越野機車的優勢在於輕快、敏捷,且體積小易於運輸,甚至能掛於MRZR全地形越野車的車架之上,也能與超輕型戰術輪車(ULTV)協同執行任務,不僅可使偵察更加全面,也可善用機車高隱蔽性,騎士到了欲偵察地點後,可以把機車「藏」起來,隨後步行接近偵察標的。

MMX電動越野機車採用2顆Z-Force的3.6瓩/時鋰電池,平均越野續航力為80公里,也可激烈操駕或於崎嶇地形上行駛,現已於叢林、沙漠、寒地等多種地形完成驗證,未來也可能至潮濕的菲律賓,或酷熱乾燥的中東進行測試。由於電動機車靜音特性,可以安靜、迅速地執行任務,對於偵察、狙擊兵力而言是個相當合適的載具。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多國致力於發展無人機,但機車仍有無人機難以取代的優勢,無人機難以在林冠茂盛的叢林之上,窺探林地內的敵軍動靜,但越野機車則可輕易克服這項環境限制。

我國憲兵快反連官兵操駕「印地安挑戰者」重型機車,並攜帶「紅隼」反裝甲火箭彈,為城鎮作戰關鍵兵力。(軍聞社)

我國憲兵快反連 揹紅隼火箭彈騎重機

我國國軍現以機車為輸具的單位,即為頻於國家大典、營區開放亮相的憲兵202指揮部快速反應連。憲兵快反連官兵現操駕「印地安挑戰者」重型機車,並攜帶「紅隼」反裝甲火箭彈等武器,可快速穿梭於都市地帶,實為國軍城鎮作戰之中不可或缺的尖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