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標就是中國!美陸戰隊用「殲-20」戰機複製品進行訓練

2023/10/23 13:15

美國陸戰隊在北卡羅來納州的一處基地使用中國第五代匿蹤戰機殲-20的全尺寸模擬品(上)做訓練,下方是R80D「天空突擊者」(Sky Raider)無人機系統。(擷取自影片)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陸戰隊最近在北卡羅萊納州基地,展示中國解放軍空軍第五代匿蹤戰機「殲-20」(J-20)的全尺寸模擬品,雖然這一模擬機的確切用途尚不明朗,但已引發外界好奇心,並獲得相當多關注。分析人士認為,這架複製品是美國軍方建造,用於訓練和實戰演習。

軍聞網站《防衛部落格》(Defence Blog)報導這個模型的存在,是透過一位暱稱為「笑臉男人」在社群平台X的推文而曝光。這段在網路上分享的影片,是美軍陸戰隊戰鬥勤務支援學校(Marine Corps Combat Service Support Schools)於7月13日錄製,但近期才開始在網路上熱傳。

根據影片,這次演習是美陸戰隊使用R80D「天空突擊者」(Sky Raider)無人機系統進行訓練的一部分。影片中可以清晰看到,訓練場地面上停靠一架類似「殲-20」戰機模擬品,美軍陸戰隊員在戰機旁進行訓練演習。 

據該報導,參加此次聯合演習的單位,有戰略無人機系統支援中隊(SUASS)的陸戰隊員,以及第二低空防空營(LAAD)、第167輕型攻擊直升機中隊(HMLA)和第223陸戰隊攻擊中隊(VMA)等單位,演習任務是評估配備思爾沃思科技公司(Silvus Technologies)高端傳輸系統的無人機系統有效性和實際應用。

報導中指出,殲-20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最先進的第五代戰機,美軍陸戰隊使用殲-20模擬品進行訓練的具體細節、目標仍被保密,但透過與模擬品一起訓練,可使陸戰隊更能因應高端對手、尖端飛機帶來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