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青報釋出復古國慶照 騎兵分列式、哈雷機車滿滿回憶殺

2023/10/09 17:48

現已改操作美系「挑戰者」重型機車的憲兵快反連,其「學長」曾騎乘哈雷機車參與國慶分列式。(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國慶大會將於10日上午登場,除了邀集多方表演團體齊聚總統府前廣場,國軍也派出陸、空兵力參與盛會。有趣的是,官方軍事媒體「青年日報」今(9)日於臉書發布一系列復古照片,包括騎兵、鋼蓆車、憲兵哈雷機車、金馬自衛隊女性成員參與國慶分列式,甚至是O-1偵察機噴出彩煙的珍貴照片,讓民眾懷舊之餘還能「長知識」。

陸軍輕航空隊O-1偵察機曾執行噴彩煙衝場的任務。(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青年日報」臉書今日發布一系列照片,引領讀者穿越時空,一窺國軍過去參與國慶盛會的情形。相較於現由空軍「雷虎小組」AT-3高教機執行編隊飛行、施放彩煙衝場任務,青報臉書敘述,過去的國慶大會除施放和平鴿外,還有施放彩煙的陸軍輕航空隊O-1偵察機飛越總統府前上空。

國軍過去曾有騎兵編制,更曾參與國慶分列式。(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隨著時代演進,裝甲車輛早已成為現代陸戰之中不可或缺角色,但國軍於數十年前,確實有騎兵部隊的編制,根據青報發表的照片,騎兵手持馬刀、騎槍、國旗,還得讓馬匹聽從指令,依序通過典禮會場。而憲兵騎乘的哈雷系列機車、用於登陸作戰的鋼蓆車,亦曾於國慶大典之中亮相。

用於登陸作戰的鋼蓆車曾於國慶大典亮相。(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另外,由於早年兩岸局勢緊繃,國軍不僅於緊鄰中國沿海的金門、馬祖部署重兵,更仰賴「金馬自衛隊」襄助防務。而「金馬自衛隊」的女性成員,自1970年代左右參與國慶大會分列式,隊伍接續於政戰學校女生隊伍之後,身著軍服、手持步槍的颯爽英姿,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金馬自衛隊」的女性成員參與國慶大會分列式,颯爽英姿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取自青年日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