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睽違10年閱兵 威懾北韓秘密武器「怪獸飛彈」首度亮相

2023/09/26 15:08

新型「遠端地對空飛彈系統」(L-SAM)在這次閱兵中首度亮相,是一種遠程攔截飛彈,旨在攔截遠距離高空飛行的北韓彈道飛彈。(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今(26)在建軍75週年紀念儀式,在城南市的首爾空軍基地罕見進行大規模閱兵,南韓秘密武器、被媒體稱為「怪獸飛彈」的「玄武-5」(Hyunmoo-5)彈道飛彈也首度亮相。

「玄武-5」彈道飛彈為南韓軍方秘密武器,僅在去年建軍紀念影片中出現4秒。(翻攝自YouTube)

《韓聯社》報導,「玄武-5」彈道飛彈為南韓軍方秘密武器,僅在去年建軍紀念影片中出現4秒,南韓軍方官員表示:「去年僅在影片中公開的飛彈,在今年的儀式上首次公開。」

「玄武-5」彈道飛彈詳細數據仍保密,媒體稱為「怪獸飛彈」,該飛彈據稱能攜帶重達8至9噸的重型彈頭,總重量為36噸,有人預估其破壞力將與戰術核武相當,被列為南韓大規模報復性武器之一,這款飛彈將能炸毀地下100公尺的北韓碉堡,是威懾北韓的手段之一。

新型「遠端地對空飛彈系統」(L-SAM)也在這次閱兵中首度亮相,是一種遠程攔截飛彈,旨在攔截遠距離高空飛行的北韓彈道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