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軍75周年紀念活動 南韓首展示「怪獸飛彈」

2023/09/14 16:38

被稱為「韓版薩德」的南韓新型「遠端地對空飛彈系統」(L-SAM),去年12月首度進行攔截試驗成功。(取自南韓國防部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13日宣布,慶祝建軍75周年的國軍日紀念活動將於本月26日舉行,當天300多名美軍將史上首次與韓軍一同行進。此外,27款武器裝備也將首次亮相,其中包括被稱為「怪獸飛彈」的「玄武-5」(Hyunmoo-5)彈道飛彈,以及號稱「韓版薩德」的新型「遠端地對空飛彈系統」(L-SAM)。

《朝鮮日報》報導,南韓國防部將於26日上午10點,在首爾機場舉行國軍日紀念活動,本次活動的主題為「強悍國軍、堅實國安、靠力量實現和平」,活動計劃動員6700多名兵力和68款共計340多件裝備,還將於當天下午4點開始,時隔10年在首爾崇禮門至光化門一帶,出動大規模軍事裝備舉行街道遊行。

除「玄武-5」與L-SAM外,南韓國產超音速戰機「獵鷹」(KF-21)及LAH輕型武裝直升機等,無人機作戰司令部的偵察打擊一體無人機也將公開。

南韓最新型彈道飛彈「玄武-5」,能夠摧毀地下100公尺的「金正恩碉堡」。(翻攝自YouTube畫面)

「玄武-5」飛彈可掛載世界上最重、達8至9噸的彈頭,被認為是能夠因應北韓挑釁的戰略武器。這款飛彈將能炸毀地下100公尺的「金正恩碉堡」;若安裝高爆彈頭,一枚飛彈就能將供奉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夷為平地。

在26日的巡遊中,美國第8集團軍戰鬥部隊隊員等300多人,將組成美軍徒步部隊,與韓軍一同行進。而此前,美軍的參與只停留在軍樂隊、聯合國儀隊參加的象徵性活動。另外,F-16戰機等7架美國空軍戰力,也將參與大規模空中分列式飛行。

南韓國防部從1998年起,每到逢5逢10周年的年份動員兵力和武器舉辦國軍日巡遊。由於文在寅總統主政時,南北韓關係於2018年有改善趨勢,南韓停辦相關活動,僅以慶典形式紀念建軍70周年。

南韓國產超音速戰機「獵鷹」(KF-21)(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