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第七艦隊驅逐艦、加拿大巡防艦通過台海 同框畫面曝光

2023/09/09 21:25

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與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渥太華號」今天通過台海。(擷取自美國第七艦隊網站)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指出,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Ralph Johnson DDG-114)與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渥太華號」(Ottawa FFH-341)今天(9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和盟友、合作夥伴對自由及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第七艦隊指出,「拉爾夫.強森號」與「渥太華號」是在公海上航行通過台海,兩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表明了美國及其盟友和夥伴,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第七艦隊指出,此類合作是實現安全和繁榮地區的核心舉措,所有國家的飛機和船隻都可以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操作。

國防部於第七艦隊公布美、加軍艦通過台海後不久,證實兩國軍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說,美國驅逐艦及加拿大巡防艦各一艘,今天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