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美日加法聯合大軍演 精華照片視角太帥了吧!

2023/06/22 17:07

編號505的海軍EA-18G咆嘯者電戰機後燃氣全開,於航空母艦上彈射起飛。可見其襟翼(flaps)大角度放下,以提供更好的上升力。(圖片擷取自第七艦隊臉書)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為強化印太地區的聯合打擊能力,並作為美國印太司令部「2023年全球大規模演習」(LSGE 23)的其中一環,美國、日本、加拿大與法國,4國日前於菲律賓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從美軍釋出的照片可看出其規模浩大,場面壯觀,身歷其境的照片視角,簡直帥度爆表。

美、日、加、法4國日前於菲律賓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強化印太地區的聯合打擊能力。圖為「尼米茲號」航空母艦與「安提坦號」巡洋艦編隊航行。(圖片擷取自第七艦隊臉書)

參與此次軍演的船隻齊聚一堂,規模浩大、場面壯觀。據美軍統計,總計有超過12000多名來自各國的官兵參與軍演。(圖片擷取自第七艦隊臉書)

美軍表示,此次4國海軍聯合演習的陣容包括兩艘正規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與「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還有美軍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CG-54),日本方面,則出動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 DDH 183)為代表,以及加拿大海軍巡防艦「蒙特婁號」(HMCS Montreal, FFH 336)與法國海軍等多艘艦艇,總計超過12000多名官兵參與操演。

美國海軍「安提坦號」飛彈巡洋艦(前)為「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後)護衛。安提坦號可搭載各式防空、反艦飛彈,同時具備32節(約60km/hr)的高航速,戰力可說非常強大。(圖片擷取自第七艦隊臉書)

海上自衛隊「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右)與加拿大海軍「蒙特婁號」巡防艦(左)進行平行編隊整補作業。(圖片擷取自海上自衛隊)

美軍希望透過與印太地區盟友國家部隊聯合演訓,來演練安全合作能量和聯合防衛戰力之構想,而這項操演計畫還將繼續在印太地區舉行多場演習,直到約8月19日結束。劍指西太平洋地區的「潛在威脅」份子,其目標不言而喻。

日本海上自衛隊官兵於艦艇內進行操演。(圖片擷取自海上自衛隊)

美國海軍空母艦官兵於艦橋上觀測演習動態,圖中可見甲板上停滿了參與操演的F/A-18E/F戰鬥機,玻璃上隱約可見規劃起降的手記。(圖片擷取自第七艦隊臉書)

除了海上編隊起降操演外,美軍第五機動爆裂物處理小組成員,亦搭乘直升機於「雷根號」及日本「出雲號」上執行繩索垂降演練。圖中可見漆有白色76號的雷根號艦橋,這裡是航空母艦的起降指揮中樞。(圖片擷取自第七艦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