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預算》老兵繼續上! 濟陽級反潛火箭擬延壽鑑定

2023/09/05 16:07

海軍濟陽級巡防艦宜陽艦對水下目標實施反潛火箭攻擊。(資料照)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我國向美國租借的6艘濟陽級巡防艦下水迄今已逾半世紀,其優越的反潛能力在我國海軍之中占有重要地位,惟隨著服役年齡漸長,其仍須在新艦艇交付前繼續擔負台海防衛重任,艦上主要的對潛艦武器「ASROC」反潛火箭也要一併延壽。根據國防部明年度公開預算顯示,海軍已編列300萬元預算,委由中科院進行「ASROC反潛火箭延壽鑑測」,盼延長其使用年限。

根據國防部明年度公開預算書顯示,海軍司令部戰系處的「一般彈藥購置與維護」預算項目中,內含「ASROC反潛火箭延壽鑑測」所需委製費用,總金額為5百萬元,並委由中科院執行。

濟陽級巡防艦服役年齡增長,其艦上關鍵的反潛武器也要跟著延壽服役。(資料照)根據中科院解釋,「壽限鑑測」用意為不影響服役裝備前題下,利用化學實驗加速老化模擬火工件自然界儲存變化,分析評估壽限延長後影響,評估及展延火工藥柱壽限,另可採用配方調整及技術精進達成各項延壽作為,於全壽使用期間減少換裝次數,節省壽限件換裝所需預算。

因此可以預見的是,即使未來輕型巡防艦反潛型服役,雖能分擔濟陽級巡防艦的反潛任務,但其反潛火箭仍是反潛作戰的關鍵武器,仍有繼續使用的必要,也不排除ASROC反潛火箭可能安裝至輕型巡防艦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