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國成功策反! 俄飛行員駕Mi-8武裝直升機叛逃

2023/08/23 21:59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GUR)策反一名為俄軍運輸戰機零部件的飛行員,並誘使他駕駛「Mi-8AMTSh」直升機飛往烏克蘭。(圖擷取自Ukrainian Front 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衝突持續,烏克蘭國防情報局(GUR)近日公布一項秘密任務,該局策反了一名為俄軍運輸戰機零部件的飛行員,並誘使他駕駛「Mi-8AMTSh」直升機飛往烏克蘭,最終直升機降落烏克蘭境內,烏軍也獲得不少重要情資。

烏媒「烏克蘭真理報」今(23)日報導,烏克蘭國防情報局策劃了一項長期特別任務,目標是策反一名俄軍直升機飛行員,他負責駕駛Mi-8AMTSh直升機,在兩個俄軍空軍基地,運輸Su-27和Su-30SM戰機的零部件。

報導指出,這名俄軍飛行員展開叛逃行動時,機上還另有2名機組員,他們完全不知道直升機起飛後將直奔烏克蘭。最終直升機降落在哈爾科夫地區,機上還留有數個戰機零部件,2名不知情的機組員,則因試圖反抗被烏軍槍殺。叛逃的俄軍飛行員則平安無事,他的家人也已提前被帶離俄羅斯,目前位於烏克蘭境內。

Mi-8AMTSh是Mi-8運輸直升機的武裝突擊版,在機艙外加裝兩對短翼,可掛載火箭彈、反戰車飛彈,機槍等武器,該機在重要部位也安裝額外裝甲。Mi-8AMTSh也保留運輸能力,可攜帶4000公斤的貨物、26名士兵,或做為醫療後送用機,運載12具擔架。

Mi-8AMTSh是Mi-8運輸直升機的武裝突擊版。(圖擷取自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