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鵬基地飛彈試射自爆 空軍承認「某種彈」自爆

2023/08/15 11:02

九鵬基地愛國者飛彈試射,竟出現近距離自爆狀況。(記者蔡宗憲攝)〔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本報今日報導,屏東中科院九鵬基地上午進行2枚愛國者二型飛彈試射,第一枚發射後,因「不明原因」隨即在空中爆炸,另一枚則順利升空。對此,空軍參謀長曹進平中將今日表示,國軍確實於今早進行飛彈試射時,「某種彈」有發生異常引爆現象,但是進一步確切原因與後續情況,還待進一步查證,現在還沒有辦法對外報告。

國防部今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九鵬基地今日上午進行愛國者二型飛彈試射,出現異常自爆的情況。曹進平表示,國軍確實於今日上午實行飛彈試射,「某種彈」有發生異常引爆現象,但是進一步確切原因和後續情況,還待進一步查證,現在還沒辦法報告。

曹進平進一步表示,實彈射擊科目本來設計目的,就是用來驗證部隊戰訓成果,以及飛彈功能、性能驗證。無論彈藥射擊情況好或壞,操作表現正常或異常,軍方都會詳細記錄分析,作為後續戰備整備的依據,對於參訓部隊來說,不論如何,都有戰備訓練的意義與跟價值。
空軍參謀長曹進平中將。(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