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情報精準還是未卜先知? 中科院上週就公告取消12日飛彈試射

2023/07/13 11:08

國防部在7月12日0600時至13日0600時止,偵獲共機33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24架次)、共艦9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巧的是,中科院原本公告排定12日起一連三天要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丶火砲試射,但卻在7月6日就通報取消12日的飛彈丶火砲試射,13日及14日的照常進行。(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在7月12日0600時至13日0600時止,偵獲共機33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24架次)、共艦9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巧的是,中科院原本公告排定12日起一連三天要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丶火砲試射,但卻在7月6日就通報取消12日的飛彈丶火砲試射,13日及14日的照常進行,此事在軍事愛好者圈子引發討論,並且熱議中科院究竟是掌握了精準情報?還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呢?

根據國防部今天發佈的共機共艦動態訊息顯示,在7月12日0600時至13日0600時止,偵獲共機33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24架次)、共艦9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此外,根據國防部發佈的資訊示意圖還顯示,昨天進入我國ADIZ防空識別區東南空域的共機包括有:4架轟-6丶1架運-8遠干機丶1架BZK-005無人機,以及1架直-9反潛直升機。

中科院原本公告排定12日起一連三天要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丶火砲試射,但卻在7月6日就通報取消12日的飛彈丶火砲試射,13日及14日的照常進行。(圖:取自政府單位射擊通報)

相關人士今天說,中科院先前在6月底時就已通報各單位,排定要在本月12日起一連三天,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丶 火砲試射活動,但突然就在7月6日發出調整公告,取消了原訂12日舉行的飛彈丶火砲試射,但排定13日及14日的試射活動,仍然維持原訂計畫實施。

中科院因應海空戰力提升計畫及特別預算,現正積極進行天弓三型丶增程弓三防空飛彈系統,以及雄二丶雄三與增程雄三反艦飛彈系統,陸射劍二與艦載海劍二飛彈系統等等國造飛彈的產製作業,其中部分飛彈系統採取批量生產丶同時實彈作戰測評方式進行,以爭取戰備及部署時效,至於本週要密集進行試射的是哪些飛彈系統,又或者是全新研發的新型飛彈系統,相關單位都不予置評。

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已服役部署。(圖: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