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雄艦」發射飛彈攔截靶彈 傳為「海弓三」飛彈作戰測試

2023/05/03 12:00

中科院九鵬基地試射,並從陸岸陣地發射靶彈。(記者蔡宗憲攝)

首次上稿 11:14
更新時間 12: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科院九鵬基地今天上午進行飛彈試射,不同於基地內發射的地對空飛彈,上午是由基地發射靶彈,交由海上艦艇進行飛彈試射。

上午九時十分,中科院由試射專用的三射坪發射一枚靶彈,接著由海上艦艇進行射擊,海面上能看的到LST-542級戰車登陸艦LCC-1「高雄號兩棲指揮艦」蹤跡。

由於海軍「高雄號」登陸艦(LCC-1)做為中科院海上飛彈測試平台,艦上搭載相位陣列雷達,近年驗證多項武器及作戰系統,包括裝入MK41垂直發射系統中的海弓三防空飛彈、海劍二防空飛彈以及海劍羚防空飛彈。

據了解,高雄艦與MK41垂直發射系統連結後,近年可發射中科院研製的海弓三飛彈,先前海弓三飛彈已完成陸上測試,而海上測試受到訊號會因海面折射干擾等因素,測試變數較大,也經常在外海測試。

中科院九鵬基地試射,由海面上的高雄艦發射飛彈進行攔截。(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