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疑共軍外圍干擾 九鵬基地「天弓」試射喊卡

2023/08/09 16:18

國造雄三岸置反艦飛彈順利發射。(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中科院九鵬基地今天上午進行飛彈試射,第一枚研判是雄風三型發射順利;但第二枚疑似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發射時,雖然靶機已經發射,卻突然喊停飛彈射擊,軍事迷記錄到疑與共軍動態有關,軍方也用直升機將海面上靶機拖回。

在天弓飛彈試射部分,靶機發射後並未進行飛彈攔截演練,靶機直接掉落在太平洋海面上,後續由黑鷹直升機拉回岸上。(記者蔡宗憲攝)

今上午7點半左右一枚疑似國造雄三岸置反艦飛彈,拖著火焰從基地內轟然巨響,東海岸都能看到飛彈拉出的長長氣流尾巴,準確命中百公里外的靶艦目標,現場軍事迷興奮之際,卻也記錄到特殊狀況。

TaiwanADIZ粉專人員表示,當時預計接著進行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發射,靶機也已經順利飛出,卻因為不明原因未進行飛彈發射,靶機直接掉落在太平洋海面上,後續由黑鷹直升機拉回岸上,後續經了解與共軍動態有關,但軍方不願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