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長春航展大陣仗 殲-20、運油-20軍機共同現身

2023/07/28 17:37

今年的中國長春航空展於本月26日開幕,而在開幕式的空中特技表演中,中共解放軍空軍則派出多架「殲-20」戰鬥機表演飛行特技。(中國長春航空展官網)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度中國長春航空展於本月26日盛大開幕,而在開幕式的空中特技表演中,中共解放軍空軍派出多架「殲-20」戰鬥機表演飛行特技,過程中一度以低空飛行展示性能。

據《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報導,「殲-20」戰機出場時,以其相當具辨識度的鴨形尾翼(duck-shaped wings)攫取眾人目光,爾後更轉變為菱形編隊時,進一步向大眾展示空中戰技。

一位中國軍事專家針對空中編隊說明,當4架「殲-20」戰機編隊飛行時,不只機身的距離相當靠近,且要全程維持在相同高度;此外,領飛的長機並看不見後方的僚機(wingman),僚機也只能仰賴肉眼可見的空間維持編隊整齊劃一,「對飛行員的操控細膩度是很大的考驗」。

此外,原先整齊的編隊分成兩隊,各自以大G力飛行動作展示敏捷性。據中共空軍飛行員表示,表演中的每個特技、隊形,都是基於實戰經驗演變而成;舉例來說,當兩架「殲-20」戰機表演從菱形編隊飛出時,與實戰會用的近戰戰技類似,稱為「剪刀式」或「單轉彎」。

而在戰鬥機性能展示外,這批「殲-20」戰機更與「運油-20」 (YY-20)大型空中加油機聯合演出,表演空中加油任務,而「運油-20」亦在空中發射多枚熱焰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