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院通過追加緊急預算 可用對台軍援資金增11億美元

2023/07/28 14:20

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當地時間27日表決一項預算案,最終以27-1的壓倒性票數,為新年度追加80億美元的緊急預算(emergency funds),其中包含11億美元(約新台幣345億)的對台軍援,使參院版2024年度國防預算維持在8320億美元。(路透)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本月稍早各自通過新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雙方在對台軍援的立場與實際金額尚未達成共識;而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當地時間27日表決一項預算案,最終以27-1的壓倒性票數,為新年度追加80億美元的緊急預算(emergency funds),其中包含11億美元(約新台幣345.7億元)的對台軍援,使參院版2024年度國防預算維持在8320億美元。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這筆由參議院通過的11億美元對台軍援,為美國政府可動用之「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 PDA)預算範疇,與華府對烏克蘭軍援的管道相同。

據悉,持「樽節」立場的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近月試圖將拜登政府所提新年度國防預算之中的「非軍事支出」(non-defense spending)削減至7040億美元,並與持反對立場的民主黨議員論戰;但對台軍援較為「拮据」的參議院通過最新版本的國防預算草案後,再度使共和黨的國防「鷹派」出現分歧,更為今年10月開始的新年度國防預算留下懸念。

此外,美國國會接下來將有長達一個多月的休會期,距離新財政年度僅剩約2個月時間,若預算審議不如預期,屆時可能造成部分的政府機關得暫停運作(shutdown)的嚴重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