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將進行深夜閱兵 預計展示ICBM、小型核彈頭等武器

2023/07/26 14:16

北韓27日即將舉辦「祖國解放戰爭勝利日」紀念,預計計北韓將在這次閱兵式上大舉向外界展示洲際彈道飛彈等武器,圖為北韓火星17彈道飛彈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27日即將舉辦「祖國解放戰爭勝利日」(Victory Day),南韓消息人士26日透露,北韓最快會於27日0時開始閱兵,並在凌晨期間結束。南韓、美國情報部門已發現北韓連日以來都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進行戰機夜間飛行表演及排練閱兵,預計北韓將在這次閱兵式上大舉向外界展示洲際彈道飛彈(ICBM)、小型核彈頭等各種武器。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至2018年9月政權建立70週年之前,閱兵儀式多半都在上午舉行,但從2020年10月北韓勞動黨建黨75週年以來,北韓已經連續4次都選在夜間閱兵或深夜閱兵,本次北韓「勝利日」亦邀請中俄參加,中共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率團參加;俄羅斯則由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率領軍事代表團參加。

《韓聯社》指出,北韓預期會在這次閱兵式上大舉向中國、俄羅斯展現核武能力,包含洲際彈道飛彈、小型核彈頭,以及各式能夠搭載核彈頭的武器等,除了彰顯先發制人能力外,另一方面則是要向美方及南韓展現中國、北韓、俄羅斯三國的團結抗美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