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客戶加購 波音增產21架最新型「阿帕契」直升機

2023/07/25 12:54

圖為一架參與2014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的 AH-64E 直升機。波音公司在今年三月獲得 184 架該型直升機的生產合約後,近期又獲得 21 架「阿帕契」追加訂單,使總數來到 205 架。(美軍 DVIDS 網站)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航空業巨頭波音公司(Boeing)今年3月獲得一紙價值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7.5億)的生產合約,將為美國陸軍和國際客戶生產184架AH-64E「阿帕契」(Apache)攻擊直升機,而近期有軍聞媒體指出,這筆184架「阿帕契」的生產合約近期有變動,波音將再增產21架同型直升機,使本次合約的交機數量來到205架之多。

波音公司今年3月發布新聞稿指出,當時所簽訂的184架「阿帕契」合約中,美國陸軍就採購了130架,主要是為更新陸軍現役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隊,至於其他54架則將循「外國軍售」(Foreign Military Sale, FMS)管道,交付給澳洲為首的「國際客戶」;至於近日確定增產的21架「阿帕契」中,有5架將追加交付給陸軍,其餘16架則是外國訂單。

而據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上週五(21日)發布的軍購公告顯示,波音公司將獲得軍方價值3.93億美元(約新台幣122.9億)的追加合約,為埃及和科威特生產這加訂的16架「阿帕契」。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於1975年首飛、1986年正式服役,至今已發展至第5代構型(即AH-64E),為波音公司廣受全球歡迎的攻擊直升機家族。最新系列的AH-64E第6版(Version 6)型號於2012年登場,除換裝動力更強的奇異航太T700-GE-701D渦軸引擎、數位化航電儀表,更整合美軍Link16「戰術資訊傳輸鏈路」系統,亦針對機載現代化目標取獲瞄準系統(MTADS)、飛行員夜視系統(PNVS)和「長弓」射控雷達(FCR)進行系統升級,且具備無人機聯合作戰能力(MUM-T),集未來作戰能力於一身。

據悉,美陸軍現有634架AH-64D型直升機,且有意進行中期延壽升級,以符合其服役至2040年的作戰規畫;且美陸軍的現役「阿帕契」總飛行時數於今年3月突破500萬小時,顯見該機型的作戰力與耐戰性已獲得廣泛的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