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準備提供ATACMS飛彈系統? 烏高官:非常接近

2023/07/16 08:48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耶爾馬克表示,他相信拜登政府已經「非常接近」批准提供烏克蘭ATACMS。(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期對提供烏克蘭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一事有所讓步,美國總統拜登近期被問到美方是否打算提供ATACMS時抱持肯定態度。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耶爾馬克(Andriy Yermak)方面也透露,他相信拜登政府已經「非常接近」批准提供烏克蘭ATACMS。

ATACMS可透過多管火箭系統發射,包括「HIMARS」(M142多管火箭系統),目前烏克蘭已經擁有HIMARS。

根據美國《CNN》報導,自從烏俄戰爭開打至今,烏克蘭高層一直將ATACMS列為首要目標武器,ATACMS射程超過300公里,讓更多俄羅斯目標納入打擊範圍。耶爾馬克表示,他相信拜登政府對於批准向烏克蘭轉讓飛彈的決定「已非常接近」,但耶爾馬克強調,拜登政府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拜登日前在結束北約峰會時接受訪問,他被問到「美國是否正在考慮向烏克蘭派遣ATACMS」?拜登回應:「是的,不過烏克蘭已經擁有ATACMS的裝備,他們現在最需要的是砲彈,我們正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