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美極可能援烏射程300公里ATACMS飛彈

2023/06/28 20:27

「海馬斯」發射ATACMS飛彈的瞬間。(擷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27日透露,烏克蘭獲得射程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遠程飛彈的的可能性相當大。

里契接受《美國之音》(VOA)訪問時說:「我認為可能性相當高。我從一開始就說過,只要不是核武器,就給烏克蘭一切可以射擊的武器。我們擁有的任何其他武器,都應該提供給烏克蘭,無論是F-16戰機或 ATACMS飛彈。」

他補充說,美國國會議員繼續向拜登政府施壓,「他們已經開始行動了。」里契強調,ATACMS是一種很好的武器,應該儘快援助給烏克蘭。

6月21日,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日通過決議,呼籲拜登政府向烏克蘭提供ATACMS飛彈,加大了白宮和五角大廈向基輔提供關鍵先進武器的壓力。

決議案還呼籲美國及其盟國向烏克蘭轉讓類似的武器系統,稱未能提供長程飛彈將延長俄烏這場戰爭。

共和黨籍的眾院外委會主席州麥考爾(Michael McCaul)強調,ATACMS對於烏克蘭反攻的成功至關重要,沒有理由讓烏克蘭取得的武器「只夠流血,卻不足以贏得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