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中國40公里也打漢光 總長梅家樹親赴「國之北疆」視察防務

2023/07/13 12:59

參謀總長梅家樹於漢光39號演習前夕,前往東引前線視導戰備及防務整備狀況,同時針對漢光演習提出相應工作指示。(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將於七月24日起登場,連同各大外離島部隊參與實彈或實兵對抗模擬;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於漢光前夕(12日)前往有「國之北疆」之稱的東引前線,視導戰備及防務整備狀況,同時針對漢光演習提出相應工作指示。

據《軍聞社》報導,參謀總長梅家樹12日代表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視導,首先聽取島上防務簡報,了解東引整體防禦概況,而後並針對漢光39號演習東引地區的操演科目進行叮囑,期勉他們發揮「同島一命」的精神,落實前線防務工作。

梅家樹指示防區各級幹部,平時應整合防區內的民、物力資源,確保島上各據點運作正常,並加強安全防護工作,以防有心人士滲透破壞,同時運用情搜、偵察作為,戰時才能發揮聯合作戰效能,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同時,梅家樹表示官兵生活照顧最重要的事就是確保官兵的安全,並透過「興安專案」計畫,提升前線官兵的生活品質,除此之外,各項硬體設施的規劃與生活管理作為,也應以防衛作戰為出發點,針對各項可能發生的狀況預先模擬應變作為。

梅家樹針對漢光39號演習東引地區的操演科目進行叮囑,期勉他們發揮「同島一命」的精神,落實前線防務。圖為東引地區指揮部「忠義操演」實況。(軍聞社提供)

東引地區屬馬祖列島的一部分,也是國境最北端的島嶼,因此被稱為「國之北疆」,該地駐軍屬東引地區指揮部所管轄,並且該島周圍並無其他島嶼,可說是孤島駐軍,東引鄉面積僅4.4平方公里,距離中國大陸僅約40公里,但距離馬祖北竿島卻有50公里遠,距台灣甚至有160公里遠,整補與交通非常的不方便,島上部署防空及反艦飛彈系統,因此島上駐軍必須更確實地準備好各項防務與操演工作。

東引駐軍與居民於民國111年國慶時,於「國之北疆」石碑前直播演唱國歌。(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