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承認了! 去年炸毀克里米亞大橋「破壞俄軍補給線」

2023/07/09 21:36

連接俄羅斯本土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克赤大橋,去年10月8日發生爆炸。(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烏戰事8日進入第500天,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當天公開承認,去年10月克里米亞連接俄羅斯的大橋被局部炸毀,是烏方策劃,目的在於「破壞俄軍補給線」。對此,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札哈蘿娃(Maria Zakharova)痛批烏克蘭是「恐怖主義政權」。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札哈蘿娃痛批烏克蘭是「恐怖主義政權」。(路透)

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又稱克赤大橋)是連接俄羅斯本土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大橋,不過就在去年10月8日,橋上一輛裝有炸藥的卡車行駛期間爆炸,導致大橋結構嚴重受損,上層鐵路橋7列前往克里米亞的鐵路油罐車起火,4人死亡。當時俄羅斯總統普廷稱這起事件為恐怖主義行為。

馬里亞爾8日在Telegram頻道發文稱,「273天前,我們對克里米亞大橋實行了第一次打擊,破壞了俄羅斯的後勤。」

其實烏克蘭發動這場攻擊行動一直是公開的秘密。早在去年,《紐約時報》就已經發表一篇調查報告,點名這起事件幕後主使者就是烏克蘭。儘管烏方當時並未宣稱對此負責,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去年10月推文暗示:「所有非法的東西必須被摧毀,所有被偷的東西必須歸還烏克蘭」。

據《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札哈蘿娃9日回應馬里亞爾的說法,批評基輔是恐怖主義政權,她並指控,烏方目前正有計劃地破壞札波羅熱核電廠。札哈蘿娃認為,北約峰會應該把重點放在這個問題上,因為絕大多數北約成員國都將處於輻射直接影響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