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萬里鏡1號」間諜衛星調查結果曝光 南韓研擬相關對策

2023/07/06 11:53

《韓聯社》報導證實,經過對攝影設備與解析度的分析,北韓於5月發射的間諜衛星目前不具任何軍事效用,南韓得以依威脅程度研擬相關對策。(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北韓軍方日前於5月底高調發射帶有「萬里鏡1號」的間諜衛星,以反制美、日聯合軍演,不過最後發射失敗墜落於全羅北道以西海域,經南韓軍方打撈並研究後,於昨日(5日)發表聲明,研判該間諜衛星目前毫無任何軍事效用。

據南韓官方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間諜衛星於31發射後,運載衛星的火箭「千里馬1號」在第一段分離後,第二段箭體點火時失效,因而墜落至全羅北道群山市以西200多公里海域,南韓軍方隨即於6月中旬打撈出含有攝影設備的箭體,並送往「國防科學研究所」進行研究,經美籍與韓籍專家共同對其進行精密分析後,初步得出了「萬里鏡1號」間諜衛星目前的水準毫無軍事效用的結論。

北韓5月31日於西北部的西海衛星發射站發射載有間諜衛星的「千里馬1號」火箭載具。(美聯社)

即使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並未具體說明研判依據,也未公開衛星殘骸,但有專家學者指出,南韓軍方能利用打撈出的攝影鏡頭、光學設備與結構等物體,來分析這些攝影設備的解析度高低,進而掌握北韓衛星的開發進度,並依威脅程度研擬相關對策。不過未來北韓若在衛星與攝影技術有所提升,將不利於南韓現今進行的戰略佈署,南韓應當事先著手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