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間諜衛星計畫失敗 其發射位置畫面曝光

2023/05/31 16:51

北韓今早(31日)對日韓海域發射其第一顆「軍事間諜衛星」並以失敗告終,其發射位置的影像也被國外衛星紀錄曝光,從照片上可見衛星載具已立架在發射平台上。(美聯社)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北韓今早(31日)對日韓海域發射其第一顆軍事間諜衛星」,並宣稱將時時監視美國與韓國在兩韓附近的聯合軍事演習,結果衛星未達指定地點提前墜海,計畫以失敗告終。其發射位置的稍早影像也被國外衛星紀錄曝光,從照片上可見衛星載具當時已立架在發射平台,呈現蓄勢待發樣態。

據AirForce Times報導,美聯社分析昨日由Planet Labs PBC所拍攝到的衛星照片顯示,位於朝鮮西北部的西海衛星發射站中,其中一個主發射台上已架立一個巨大的衛星載具,同時與前幾日該地的影像做比對,發現有明顯的活動跡象,這表明該衛星站將有所行動。報導還表示,在過去幾個月裡,北韓的武器試驗和美韓聯合軍演的步伐,都在針鋒相對地加快中。

以往北韓發射類似載具都會非常隱密,因為他們知道有來自各國的衛星會在上面監看,而此次他們不尋常的在大白天組裝火箭,讓世界看得一清二楚,筆者認為這是刻意對於美韓聯合軍演的回應,作為一種威嚇宣示的意圖,並告知世界他們擁有新間諜衛星的技術,不過本次衛星計畫以提前墜海收場,表示北韓距離其稱的時時衛星監控能力還有一大段差距。

位於西海衛星發射站原發射台(圖中A處)東南方2.7公里處(圖中B處)的新發射站,圖中可見其相對位置關係。(美聯社)

此外,另張衛星照片顯示,位於發射台東南方2.7公里處,有一處近一個月即新建完成的發射台,該處似乎如同以往典型的朝鮮發射站,具有軌道運輸系統、避雷塔、相機支架...等,北韓工程師經常是在隱密的結構下建造,才會經由軌道運輸出來,因此此次的間諜衛星是在大白天下作業,想必別有寓意。

新建的發射站如同以往典型的朝鮮發射站,具有軌道運輸系統、避雷塔、相機支架...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