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今晨疑發射飛彈 日本沖繩、南韓緊急發布避難警報

日本政府今晨向沖繩縣居民發出緊急警報,稱北韓發射飛彈。(路透)

日本政府今晨向沖繩縣居民發出緊急警報,稱北韓發射飛彈。(路透)

2023/05/31 06:59

首次上稿 06:09
更新時間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天(31)早上約6點30分(台灣時間清晨約5點30分)一度以全國即時警報系統向沖繩縣發布訊息,指北韓發射飛彈到沖繩縣,要求民眾在室內或地下避難。南韓今晨也對首爾發布警報,請民眾做好避難準備。目前日方已確認飛彈沒有墜落或掠過日本上空,解除撤離警報。

日本政府先前已接獲北韓通知,表示將在5月31日至6月11日間發射「衛星」,日本政府認為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將北韓發射「衛星」視為發射彈道飛彈,若「飛彈」落入日本,將實施攔截。

日本NHK報導,日本政府在早上6點30分以全國即時警報系統J-Alert向沖繩縣發送訊息,指北韓發射飛彈。為了防止墜落物,日方已根據防衛大臣濱田靖一的「銷毀措施命令」,在沖繩縣的先島群島部署,以攔截飛彈。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也在早上6時30分後不久宣布,北韓發射了一枚太空射彈。

沖繩縣收到警報後,召開緊急會議,也召集防災危機管理全體人員,各部門正在收集訊息。據沖繩縣稱,截至早上6點50分,還沒有受災訊息,正在聯繫市政當局繼續關注。

早上7點04分,日本政府再度發布新的訊息,指飛彈已經落下,但沒有墜落或掠過日本上空,解除撤離警報。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上午7點進入首相官邸,聽取報告並討論應對措施。

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表示,北韓時隔7年,今天再次發射搭載衛星的航太器,前一次是於2016年2月7日發射「光明星號」衛星。南韓軍方正在分析航太器的型號、飛行距離等具體參數。

日本政府今晨向沖繩縣居民發出緊急警報,稱北韓發射飛彈。示意圖,非今晨所射飛彈。(路透檔案照)

日本政府今晨向沖繩縣居民發出緊急警報,稱北韓發射飛彈。示意圖,非今晨所射飛彈。(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