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太陽能?「戰術背心」引熱議 國軍:官校課堂作品

2023/06/06 07:14

國軍粉絲專頁「國防部發言人」在臉書上發文公佈多項國軍推動節能減碳成效。然而陸軍官校展示的一套學生作品「太陽能發電戰術背心」卻引起熱議。 (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首次上稿 06/05 22:47
更新時間 06/06 0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粉絲專頁「國防部發言人」4日在臉書上發文,為跟上5日「世界環境日」的話題,公佈多項國軍推動節能減碳的成效。然而陸軍官校展示的一套學生作品「太陽能發電戰術背心」卻引起熱議。

國軍粉絲專頁「國防部發言人」4日在臉書上發文,中科院、三軍總醫院、陸軍官校三個單位推動節能減碳的成效,文中提到, 陸軍官校的「國防綠能實踐基地」中展出「太陽能發電戰術背心」、「單兵鋰電池行動電源」等學生創意發想與動手實作的成果。

然而「太陽能發電戰術背心」一物引起不少批評,有網友留言表示「那個戰術背心一定是讓敵人鬆懈的心戰!」、「班長:不好意思A面已經滿電了請你翻身換B面」、「戰術背心重點之一在隱蔽,現在用亮亮的太陽能板告訴解放軍:我在這,快來打我?」、「那個防彈背心真的超級好笑」。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今日在留言處回覆:「太陽能戰術背心及電池只是陸軍官校學生在課堂上專題實作的作品,並非正式軍品研發成果。其中不成熟的地方老師都和學生討論過;相信粉絲的意見會讓同學在學習過程中,獲得更多啟發,不斷汲取知識,成長進步。」

不過仍有網友不買帳,表示雖然這是學生專題作品,但美國預備役軍官訓練團(ROTC)都已經在進行「SUT」(小隊戰術)與「MOUT force on force」(城鎮戰部隊對部隊訓練)時,國軍正期的學生卻做出明顯不符基本戰術邏輯或是目前建軍需要的設計,明顯高層實在是浪費公帑跟人才到極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