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人物》保修組長到傘訓教官 鄧潔克服體能成為唯一女神龍

2023/04/09 11:43

神龍小組唯一的女性成員-鄧潔教官過去曾是陸軍601旅飛保廠航材庫組長時,目睹神龍小組精湛的跳傘表演後,她毅然報名參訓神龍小組的全軍招募。(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軍武頻道/綜合報導〕48日「傘兵節」為我國傘兵成立79周年的日子,時常在基地開放、節慶活動中進行特技跳傘表演的「神龍小組」,更廣為國人所知,神龍小組教官鄧潔更是這群天降雄兵之中的「嬌點」,陸軍官方臉書揭露,原服役於後勤單位的鄧潔,對跳傘相當嚮往,克服嚴苛的傘訓體能要求,成為國軍現役唯一的「女神龍」。

陸軍司令部臉書表示,陸軍神龍小組是我國陸軍航空特戰部隊中的任務編組,成員來自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空降訓練中心的傘訓教官組,在平時主要負責訓練新進傘訓學員的基本傘訓任務,在戰時則需帶領傘兵部隊進行敵後作戰任務,該編組並非正式部隊編制,但因時常進行表演而受到各界熟識。

對後勤單位出身的鄧潔來說,傘訓所要求體能並不容易,每天跑步一萬公尺、特種地形跳傘時需背負近30公斤的傘具及裝備等艱困訓練,都讓她一度懷疑自己能否勝任。(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陸軍表示,官兵在成為「神龍小組」教官之前,除了基本傘訓、特種地形等訓練外,須完成高空滲透跳傘訓練班40次跳傘,及高空專精班的20次跳傘訓練,並在空中完成教官指定課目,才能結訓掛上神龍臂章。

在成為神龍小組之前,除了基本傘訓、特種地形等訓練外,須完成高空滲透跳傘訓練班40次跳傘,及高空專精班的20次跳傘訓練,並在空中完成教官指定課目,才能結訓掛上神龍臂章。(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陸軍也介紹「神龍小組」唯一女性成員鄧潔的從軍經歷,陸軍表示,鄧潔106年擔任陸軍601旅飛保廠航材庫組長,她在營區開放活動目睹神龍小組精湛的跳傘表演後,心中便非常嚮往,因此毅然報名參訓神龍小組的全軍招募。

不過,對後勤單位出身的鄧潔來說,傘訓所要求體能並不容易,每天跑步一萬公尺、特種地形跳傘時需背負近30公斤的傘具及裝備等艱困訓練,都讓她一度懷疑自己能否勝任。但憑著不服輸的個性,甚至利用休息時間加強重訓,提升體能與肌力,最終鄧潔克服難關,成為了現役唯一的「女神龍」。

鄧潔平時負責教導學員傘訓任務,在教學上秉持「嚴格即安全」信念,為傘兵做最嚴格的把關,確保每次跳傘皆能平安著陸。(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