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加強對台威脅 專家:迫使美國準備應對最壞局面

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分析,中國的行為正在迫使美國準備應付最壞的局面。圖為美軍戰車M1A2。(歐新社資料照)

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分析,中國的行為正在迫使美國準備應付最壞的局面。圖為美軍戰車M1A2。(歐新社資料照)

2021/08/14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首的中共政權加強對台灣軍事威脅,與此同時,美國政界支持台灣的態度也愈來愈明顯。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分析,中國的行為正在迫使美國準備應付最壞的局面。

易思安最近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美國目前對台灣問題的模糊政策,從長遠來看有可能具有結構性的不穩定,因為可能孤立台灣,使北京變得膽大妄為,並誘使各方做出錯誤的計畫。易思安說,美國應該脫離以往孤立台灣的政策,找到一種創新性的方式對待台灣,把台灣視為具有重要國際地位的獨立國家。

易思安分析,習近平和中共高層正在採取各種冒險行動,不僅增加了他們的危險,也增加中國、台灣和美國人民的危險,北京的行為正在迫使美國面對並準備應付最壞的局面。

易思安認為,假如台灣陷落,接下來就是一個全球性的黑暗新時代,所以美國政府採取立場、召喚盟友保衛台灣民主政體非常重要,必須震懾習近平不敢攻打台灣,並準備好在必要的時候擊敗習近平的軍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