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柯比意精品家具 線條俐落簡約

LC2正方形設計,簡潔俐落,是最接近柯比意建築設計思想的作品,315,000元。(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現代建築與純粹主義大師柯比意(Le Corbusier,1887~1965),為20世紀建築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今年是他逝世50週年,也是自1964 年義大利Cassina與柯比意基金會簽署獨家生產柯比意家具的第50年,台灣總代理柯比意設計家具的「卡希納空間美學」,即日起至2016年1月17日,舉辦柯比意50週年展覽。

傳統的LC4椅墊座面是馬毛,有Relaxing Machine(放鬆機器)之稱。每一張擁有獨特花色,無段式的滑動躺椅角度設計,讓人自在休憩。314,000元。(記者凃盈如攝)

卡希納空間美學邀請國內知名安德昇藝術拍賣有限公司負責人林珊旭悉心策展,空間可見許多巧思,如展覽檯面搭配的色彩、以及桌上使用Jaime Hayon與Cassina合作的器皿盛裝水果,錯落而詩意的層次搭配果實豐富色彩,令人想起柯比意在線條之外,也善於演繹色彩美感。

LC4 Louis Vuitton特別限量版躺椅,椅身座面是Louis Vuitton包袋手柄的專屬馬鞍皮革,透過LV傳統工藝專屬的黃線和褐色線縫合處理,600,000元。

展場有張LC4 Louis Vuitton特別限量訂製躺椅,格外吸睛,是Cassina首次跨界與時尚精品LV合作,全球限量1,000張作品。本張躺椅的原始設計已有80餘年,歷久彌新。LC4為柯比意與堂弟尚涅特(Pierre Jeanneret,1896~1967)、女性建築師貝裡安(Charlotte Perriand,1903~1999)共同合作,其中柯比意發想原創性概念及繪製草圖。卡希納美學顧問林小儷指出,躺椅設計靈感來自於柯比意在某一次旅行,以藍天為帳,旅行袋當枕頭,依著樹根下感受天地合一的心情,身體隨之放鬆自在。躺椅無段式設計讓人可輕鬆調整喜好的角度,女孩子還可輕易用來抬腿放鬆,兼顧時尚與舒適感。

圖片提供:卡希納空間美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