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Turbo 動力國產房車-1

從車尾看去,小改款Focus 4門房車的身形線條依舊流線動感,儘管16吋鋁圈搭配扁平比60的輪胎看似較為平實,且少了外露式鍍鉻排氣尾管的視覺張力,卻無獨有偶的與下文Luxgen S5 Turbo Eco Hyper調性一致。

【福特Focus 1.0 EcoBoost房車】

福特Focus小改款將車頭改為俗稱「馬丁頭」的新前臉造型,呈現截然不同的新視覺風貌,主力的1.0時尚經典型搭配效能精進的3缸EcoBoost動力,要比低階入門的1.6 NA動力車型更有賣點。

高效Turbo動力 節能又省稅

這輛1.0升EcoBoost動力的Focus房車低轉速扭力比1.8升自然進氣引擎更飽滿有力,加速表現如行雲流水般流暢,優異的底盤懸載調校賦予它不俗的操控反應與行路表現,整體駕馭感受超乎預期的出色。

引擎蓋下是福特得獎無數的1.0升3缸EcoBoost引擎,排氣量雖小且為奇數缸設計,但運轉起來非常平順,可輸出125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可達17.3公斤米,不僅馬力不輸1.6升NA引擎,扭力更直逼1.8升日系主流房車水準,且更省油、省稅金。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輛4門1.0時尚經典型試駕車採用德意志黑內裝色調,搭配高質感皮質座椅,在門飾板、方向盤、出風口與排檔鞍座上點綴亮銀飾件,座艙氛圍顯得冷冽而富科技感。

隨著海外福特Focus車系的小改款動作,台灣的福特六和日前也推出換上Kinetic Design 2.0動能美學車頭造型(戲稱為「馬丁頭」)的小改款新車,不過大家多把焦點放在新搭載1.5 EcoBoost動力的5門掀背車款上,其實採用1.0 EcoBoost引擎的Focus 4門房車也非常有賣點。

本車的6速SelectShift™手自排變速箱換檔相當順暢,加上小改款後全車系均配置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讓駕駛人獲得開方程式賽車般的換檔趣味感。

其引擎蓋下搭載1.0升EcoBoost直3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25匹最大馬力與17.3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新換上的SelectShift™ 6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符合國內多數自排車駕駛人的使用習慣,還結合了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7公里,比1.6升NA動力Focus的15.0公里/公升更省油,而且稅金級距也降低一級。Focus前麥佛遜支柱、後多連桿+Control Blade的懸載設計,賦予它優異的操控性與行路性,精準俐落的轉向反應,開起來比市面上最主流的幾款日系國產中小型房車更有樂趣,在坑坑疤疤的路面上也能展現高水準的穩定性與舒適感。

2,648mm軸距在目前主流房車級距不算突出,但營造出的乘坐空間其實還不錯,能滿足一般家庭房車買家的需求。

這輛1.0時尚經典型試駕車採德意志黑內裝,搭配高質感皮質座椅,中控台上配有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附藍牙、USB及AUX-in連結功能),及雙區域恆溫空調系統,配備條件為小改款Focus 4門房車之最。此外,還標配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也是Focus 4門房車中唯一擁有此項主動安全配備的車型。

福特Focus 1.0 EcoBoost房車小檔案

福特六和此番將Focus 1.0時尚經典型房車開出72.9萬售價,對想坐擁創新高效Turbo動力的房車買家很有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