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我家上演科幻電影》家電變聰明

虛擬實境(VR)可望在物聯網時代被發揚光大,HTC期盼靠Vive翻身。(圖片提供/HTC)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智慧冰箱不只可上網,還能打電話。(記者陳逸寬/攝影)

記者陳逸寬/攝影

日本軟銀的Pepper機器人,頻頻創下秒殺紀錄。(圖片提供/路透)

家電變聰明‧賦予意識和善解人意

物聯網時代,手機是智慧家居的重要核心。(圖片提供/三星)

「回到家,不用碰觸任何開關,燈已經自動亮了!」「在公司上班,依舊可以命令家中洗衣機賣力地洗衣服。」過去科幻電影中常見的「智慧家居」場景,早已不是未來想像,正被實現著。

蘋果發展HomeKit智慧家居,新代Apple TV結合Siri助理。(圖片提供/蘋果)

前言所描述的情景,專業的用語是「物聯網時代來了!」所謂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縮寫IoT),淺白的意思是「萬物都能上網」,不只是智慧型手機;冰箱、桌子、洗衣機、烤箱、檯燈等,都變得「有意識」且善解人意。

家電變得聰明,比情人還貼心!國內外家電大廠都積極投入開發,其中三星在台打造的首家體驗館,自詡是「地表上最聰明的房子」,讓智慧家居的概念更具體化,不過可惜尚未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