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個時期回味古董珠寶(4)

〔BVLGARI項鍊. Heritage典藏系列.約1967年。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由10個花朵造型裝飾所組成的圍兜式項鍊,各種色彩濃艷的寶石創造出驚人的視覺效果,是寶格麗最典型的設計。

〔記者林欣若/專題報導〕

20世紀中期義大利珠寶崛起,寶格麗可說是名氣最響亮、設計最豐富的品牌,在法式珠寶當道的市場,寶格麗以獨特的義式風格獨領風騷,其崛起過程也相當精采,並且成為古董珠寶中後期重要的風格代表。

1960年代 生活的甜蜜

從戰前到戰後,就在巴黎和紐約一步一步樹立20世紀珠寶新典範的同時,義大利的時尚革命也悄悄發生,1950至1960期間是義大利戰後經濟快速發展的時期,1951年,義大利服裝設計師Giovanni Battista Giorgini在佛羅倫斯舉辦了首場時裝秀,讓義大利時尚開始嶄露頭角;1960年由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執導的《生活的甜蜜》(La Dolce Vita)不僅是影史上的重要作品,也進而代表了義大利邁向另一個新的時代,在戰後義大利的廢墟和貧窮基礎上重建多元而輝煌的世界,自此羅馬開始成為好萊塢以外另一個電影重鎮,隨著電影明星紛紛來到羅馬、電影造型需求以及頒獎典禮帶動的紅毯時尚,寶格麗(BVLGARI)成了明星珠寶的代名詞。

義大利女星Gina Lollobrigida於1964年的電影《美人局》(Woman of straw)配戴BVLGARI Heritage典藏系列鉑金鑲鑽項鍊,創作於1955年。(本報資料照片/寶格麗提供)

義大利影后Sophia Loren配戴BVLGARI Heritage典藏系列黃K金紅寶石項鍊與耳環。

女星Ingrid Bergman在《貴婦怨》(The Visit)中配戴BVLGARI Heritage典藏系列鉑金鑽石項鍊與Tremblant花卉鑽石胸針。

義式珠寶的出現

寶格麗在當時流行的法式珠寶風格之下另闢蹊徑,例如放棄花形圖騰轉而使用更加結構化、更對稱、更密集的裝飾形式,同時也發展出色彩大爆發的彩寶風格,打破鑽石只與祖母綠、紅寶石與藍寶石搭配的傳統,同時將義式穹頂建築融入珠寶設計,採用蛋面寶石切割(Cabochon-cut),讓彩寶更顯圓潤透亮,奠定了義式珠寶鮮明的風格。

BVLGARI項鍊.Heritage典藏系列.約1968年

鑽石.綠松石.紫水晶.與祖母綠

圓形線條、蛋面切割彩色寶石、大膽色彩搭配完整體現出60年代的寶格麗風格。

BVLGARI胸針.Heritage典藏系列.約1960年

鑽石.藍寶石

這件作品特別採用深淺不同的藍寶石打造出色階般的色彩效果,凸顯寶格麗對於彩色寶石的嫻熟運用。

部份圖片提供/BVLGAR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